清冬睨霜(多圈人,不是真爱别关注)

【理砂】冷酷教授俏助教,这节课你还逃不逃?

*计算机系骨灰级教授拉帝奥×小跟班(×)真老婆(✓)助教砂金

*很喜欢押韵,很喜欢无厘头喜剧

*是甜甜故事集,请放心享用吧~(才不是因为上次写刀被亲友批判了呢(汗)

*糖果解锁额外故事《助教太美丽,教授很生气》



(教授助教串通好,我看上课谁不到)


早晨,某女生寝室内,正在进行一场声势浩大的叫起床行动。


冷水,尖叫鸡,甚至最强杀招唢呐都请出来了。


那动静惹得全层的寝室都要装作不经意路过看上一眼,然后不由得都聚在一起看现场笑话。


吃瓜,还得是第一手的美味。


据目击者说,他们看到了一位半个身子都挂在上铺外面还能睡着的奇女子——


是那位人称B大球棒侠的开拓者。


这位佳人明明能靠脸吃饭,却偏偏要靠脑残——


她因大一开学第一天扛着一根球棒掏遍全学校的垃圾桶而著称,至今还挂在校园论坛,讨论度第一的位置上。


家喻户晓,是负面的。


优先择偶权,是想peach的。


不过开拓者自己好像也没这个想法,全学校的男的加起来都没有一个垃圾桶对她吸引力大。


不止如此,开拓者“拜访”垃圾桶的频繁程度连捡瓶子卖废品的清洁工阿姨都要骂一句“初生”。


正是这位性别女、性取向垃圾桶的开拓者,大言不惭地要逃课。


逃的还是拉帝奥教授的课。


那位在计算机系掀起腥风血雨,让无数考生折在及格关口的大魔头教授的课。


这很难评,祝她成功吧。


“小三月,你就放心吧,我已经打通关系了,绝对没问题——”


开拓者把被拽歪的眼罩重新拉正,一个倒挂金钩加上猴子捞月,把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弹回了床上,尸体重新盖上了被子,“记得帮我点个到……谢谢七月三妈妈……”


那模样就差把棺材板也合上了。


从“小三月”到“七月三妈妈”的三月七实在是头疼不已,可眼见拉帝奥教授的课就要到点了,她只能舍室友保自己,拿起包往外走。


“你——算了,咱只能帮你点个到,要是被发现了,可不能怪我啊……”


“记得一定要喊‘老子驾到’啊!”


七月三妈妈实在是恨铁不成刚!但她也拿开拓者这熊孩子没有办法。


谁承想,就这么一句“要是”,一语成谶了。


……


“听说了吗……拉帝奥教授的课好像新来了个助教!”


“啊?不会和教授一样可怕吧,但愿别但愿别啊,我还想安安稳稳的毕业呢……”


“一会儿来了就知道了。”


熟悉而又清脆的脚步声迈上讲台,那是个衣着考究的青年教授,看着年轻,但气质稳重,透着一股子狠辣。


大有把底下这群透着清澈的愚蠢的大学生回炉重造一遍的决心。


本来一片窃窃私语的教室因为拉帝奥的进入瞬间变得鸦雀无声。


这场面,让跟在他身后穿的随意的青年“哦?”了一声。


“不错嘛教授,这么有威望。”


看样子,这位小帅哥对当代大学生装模作样的能力还没有太大体会。


整个教室的人眼睁睁看着陌生的青年亦步亦趋走上讲台,胳膊自然地搭在拉帝奥肩上——


“大家好,我叫砂金,是拉帝奥教授的……朋友,偶尔来当当助教,请多指教咯。”


啊?!起猛了!


冷酷大魔王教授居然带朋友来了?!


他居然会有朋友?!


不过……拉帝奥教授这个朋友,还挺帅的吼。


拉帝奥身为计算机系的教授,课程常常是人满为患挤都挤不进来。不仅仅是个人能力,很大程度取决于他那张惊为天人的俊脸。


就算被骂又怎么样!就算挂科又怎么样!


能看到这张脸!值!


B大的学生多少都是带了点抖M在身上的。


眼下买一赠一,砂金这张脸单拎出来是和拉帝奥不同风格的清俊。


如果说拉帝奥像是古希腊最完美的雕塑的话,那砂金就应该是阳光沙滩下最浪漫的那首歌——


你别管听不听得懂,好听就完事了。


一冷一热的对比让教室后面有些女生开始蠢蠢欲动,眼睛里透着不对劲的淫邪,在两人肢体接触的部位瞄来瞄去。


面对砂金亲昵自然的举动,拉帝奥教授却不耐地闭了闭眼睛,将砂金不安分的胳膊拍掉,整理了一下衣服。


女生A:这是欲盖弥彰


“别往自己脸上贴金,助教就要有助教的自觉,”拉帝奥放下手中的书,单手按在砂金的脑袋顶上,逼迫着那人转身从台上下去,“你不配站在这上面,给我下去,我要讲课了。”


女生B:这是打情骂俏


“没问题教授,但还是让我先帮你点个名吧,”砂金一看就是个好脾气的,乖乖地顺着拉帝奥的力道转身走下去,还顺手抽走了放在书下面的点名簿,细长的手指转了两下拉帝奥的钢笔,“这是我这个助教配做的了吧?”


女生C:这是你侬我侬


三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很肯定——拉帝奥教授和砂金助教关系不简单,至少肯定不只是朋友。


呵,诡计多端的男人。


带小老婆上课是吧。


“丹恒。”“到。”


“桑博。”“在这儿呢~”


“桂乃芬。”“来了!”


点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,每一个点到的都是本人到场。这可让肩负“乖女儿”重任的“七月三妈妈”不自觉地扣着衣摆。


开拓者都说了没问题,那应该就是没问题……

吧?


老实说三月七是有点不信的。


“三月七。”“到!”


“开拓者——”


他们俩的名字连着,三月七刚要捏着嗓子再来一声的时候,目光始终落在点名簿上的砂金突然抬起头,正对上三月七的眼神。


那双紫色眼睛里都是戏谑和看戏,冒着寒光。


“咳……”


这一眼让三月七硬是把那一句“老子驾到”憋了回去。


对不起了乖女儿,妈妈尽力了,你自求多福吧。


“没来对吧。”


砂金对状作无事发生的三月七笑了笑,转头对拉帝奥说:“报告教授,我要举报开拓者收买助教。”


“那位开拓者小姐昨晚给我发了52.0的红包,让我今天点名的时候放她一马。”


“但我思来想去实在是良心不安,还是交给教授处理比较好。”


什么良心不安,他分明就是想看开拓者的笑话。


拉帝奥早知道两个人认识,还很熟络。当时他还因为砂金和开拓者走得太近而“教训”了他一晚。


爱的教训。


场下一片寂静,似乎都在庆幸自己今天没有逃课。


又或许是在遗憾助教砂金居然和拉帝奥教授是一伙的。


这胳膊肘是非往里拐不可吗?


拉帝奥从书上抬起眼,抱着胳膊对邀功的砂金挑眉,“看来你还知道谁给的工资更多,给她记上,下节课算账。”


“这可不只是工资的问题,”砂金特意在开拓者的名字后面备注了一串罪行,低头写字的时候,他耳上那只明显的耳环从头发里露了出来,笑意晏晏,“除了教授,谁都收买不了我。”


他直起腰将点名簿递回去,手指若有似无地在拉帝奥手背上滑过,唇角的笑有些不怀好意。


拉帝奥感觉到砂金要有作妖的预兆,但他没在意,更没拦着什么。


因为他太了解这个家伙了,一旦起了兴趣谁都拦不住,哪怕是自己。


“毕竟我可是教授的男朋友。”


场下一片惊呼,安静的教室一下子吵闹起来。


拉帝奥捏了下眉心,看向砂金状作不小心的吃惊神情。


他就知道。


但没关系,他可以秋后算账。


拉帝奥倒是对出柜没什么想法,但底下那群大学生可不这么淡定,一个两个跟见了什么新物种一样——


不是诋毁,而是好奇。


“我就说他们俩肯定有一腿!”


“开玩笑,我要有这么帅的对象我也当南通。”


当代大学生的接受能力还是很强的。


砂金满意地点点头,又不死心地走上讲台。


“怎么办教授,我好像说漏嘴了。”


“你这张嘴就从来没严实过,”拉帝奥眼见局面有些不可收拾,用书背在讲台上敲了两下,震慑住蠢蠢欲动的学生,“表演痕迹太重,你应该去隔壁艺校上两节表演课再回来。”


“不行,我要在这儿听课,哪儿都不去。”


砂金得逞之后在讲台边上拄着下巴端详自家男朋友,完全把自己助教的头衔抛到脑后,就像是个陪同的家属。


拉帝奥拿笔轻轻敲了一下砂金挡住些黑板的脑袋,用笔示意,让他坐到第一排最边上去。


小金毛踏着随性却不懒散的步子乖乖地坐进犄角旮旯里,弯着眼睛盯着讲台上意气风发的拉帝奥。


“好了,现在开始上课。”


拉帝奥在讲起课之后就几乎没再看向砂金这边了,但被冷落的砂金也没有生气,目光仍然是跟随着拉帝奥移动。


他男朋友真帅,尤其在讲课的时候。


台下,直到晦涩难懂的定理开始不断涌入三月七的脑袋时,她才从这场闹剧回过神来。


不是吧,她怎么感觉开拓者被这对xql仙人跳了呢?


但三月七很快就接受了好友的悲惨现实。


也是,她平时也不积德,正常。


报应啊!



(洁癖害人不浅,夜晚格外难眠)


“诶——那不是拉帝奥教授和他小男朋友吗?”


“他们俩怎么来四食堂吃饭了?”


“来看滴血验亲的吧,没有人不爱看,我说的。”


一天无间断轮播滴血验亲的四食堂往往是人最多的,拉帝奥有些不喜欢吵闹的环境,可砂金硬是在下课之后直接把他拉了过来。


走过来的一路上就收获了不少探究的眼神,砂金甚是受用,恨不得把两个人十指紧扣的手举起来给别人看。


孔雀开屏。


拉帝奥是这么评价砂金这种行为的。


因为两人被大部分学生认识,所以还算轻松地占到了座,买到了饭。砂金叼着筷子,等着拉帝奥拿着两杯喝的过来。


“你在这儿是能吃的更多还是怎么样?”


“也许呢,我就喜欢热闹的地方。”


砂金放下筷子习惯性地精准拿走咖啡,就着吸管嘬了一口。


是杯美式,拉帝奥喜欢喝的。


怎么又喝这个,砂金不喜欢苦涩的味道,皱了皱鼻尖。


他咂咂嘴放了下去,然后把杯子推到对面换了另一杯,动作很熟练。


这杯才是他爱喝的汽水。


拉帝奥毫不在意地就着砂金喝过的吸管喝了一口,对面的人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低低笑了一声。


笑声惹得拉帝奥皱眉抬眼看过去,“又笑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”砂金摇摇头,笑容里都是欲盖弥彰,“突然想起了咱们俩以前的事情而已。”


其实这串动作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了。


拉帝奥这人有点轻微的洁癖,在砂金和拉帝奥刚处对象的时候,还会固执地拒绝嘴对嘴喝砂金的水。


连小嘴都亲烂了居然还在乎这个,也是个挺奇怪的行为。


反正砂金是不理解。


所以,为了根治拉帝奥和自家男朋友还要分你我的恶习,砂金自那以后凡是拉帝奥的水他都必须提前喝上一口——


接受不了嘴对嘴就等着渴死吧。


哪怕拉帝奥故意每天都喝砂金讨厌的美式,他也不依不挠地坚持着“每日一嘬”。


每次喝完美式,砂金都必须用汽水的甜来缓解一下嘴里的苦。


久而久之,拉帝奥和砂金最常喝的东西就变成了美式和汽水——


但常喝不能算得上喜欢,真正喜欢上的契机大概源自某次无可奈何爆发下的吻。


美式被打翻在桌面上,醇褐的咖啡从桌面滴落在地。


苦涩的咖啡混杂着甜腻的汽水,在厮磨的唇齿间激荡开来,别有一番风味。


拉帝奥和砂金都很喜欢这个混合口味的吻,尽管当时两人的脾气都不大开心。


后来,拉帝奥也就选择妥协,不再纠结洁癖这件事。


因为他们在那之后不只亲过嘴,拉帝奥还亲口尝了一些更过分的部位,让一向厚脸皮的砂金都有些难以启齿。


说实话,拉帝奥会因为砂金颤抖跳动的小腹而兴奋不已,控制不住地更过分一些。


而砂金这个习惯就一直保留了下来。


“我猜不是什么好事,否则你也不会笑的这么开心,”拉帝奥发出一声表示不屑的气音,他就跟砂金肚子里的蛔虫差不了多少,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,“你还要把洁癖拿出来说多少次才能罢休?”


其实他早就不在意了,但砂金格外喜欢这个玩笑。


“不知道,可能是五六七八次吧。”


砂金是很认真的在调戏拉帝奥,拉帝奥也是很认真的在配合他被调戏。


“给个准话,别让我在公共场合跟你生气。”


生气?他不可能生气的。


要是真生气了,才是着了那小孔雀的道。


“我说了啊,五六七八,五千六百七十八次吧。”


砂金是懂什么叫插科打诨的,让拉帝奥一瞬间都不知道接什么话好。


“……”


“醒醒吧,你就算从现在开始养生也活不了这么久。”


五千多次,给砂金一百年都不够他嚯嚯的。


“谁说一天只能说一次的,”砂金饶有趣味地要把这荒诞的对话进行下去,“教授,快用你那聪明的大脑帮我算算,在六十岁之前一天说几次比较好?”


拉帝奥皱眉。


“六十岁以后呢?你不活了?”


“我要是临死之前还在和你说这事,你肯定会把我重新弄活过来骂我吧,”砂金耸耸肩,似乎都能想象出两个小老头在床前喋喋不休争论的模样,蓦然失笑,“想想就有意思。”


拉帝奥扶了一下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第无数次觉得砂金的脑回路指定和正常人不太一样。


幸好这玩意不会通过接吻和做爱传染。


但保险起见,他还是别被潜移默化的好。


等着教授会给出什么答复的砂金,眼睁睁地看见对面的人带上了口罩,拉的严严实实。


砂金知道拉帝奥这是有点烦了。


“在食堂还戴口罩,你不吃饭了?”


“被你气饱了。”


“教授,别这么计较啊。”


砂金绕到拉帝奥身边坐下,用手去勾拉帝奥的口罩,却被人反过来一把抓住手腕。


如此熟悉的动作让砂金下意识挺直了腰,颤抖一下。


“吃你的饭去,别动手动脚。”


“我一个人吃不下去,要不我喂你吧。”


砂金不死心地用还自由的另一只手去二次袭击,结果就是二度被拉帝奥擒获。


砂金两只手的手腕被拉帝奥一只手扣在一起,按在自己的大腿上。


他们俩闹出来的动静绝不算小,但很多人只敢偷偷瞄上一眼,然后快速扭头——


我靠,太刺激了!


没想到拉帝奥教授私下里和小男朋友玩的这么花!


简直没眼看!


偌大的四食堂难道都成为他们play中的一环了吗?


这可比滴血验亲刺激多了!


“好了拉帝奥,我不闹了,你快把我放开,”砂金似乎是真的放弃对拉帝奥的逗弄,轻轻挣了两下手腕,努嘴示意教授把手松开,“我这样可没法吃饭了。”


拉帝奥露出的那双锐利的眼睛扫视过砂金精心粉饰过的表情,确认他到底还藏着什么小心思没。

毕竟这家伙一贯喜欢在他面前装可怜。


可他还是在确认完全前依言把人放了,顺手揉了两下被自己掐红的纤细手腕。


“美式真的很难喝,我不喜欢,你下次能不能换个口味?


砂金被无罪释放后第一时间又喝了口汽水,含在嘴里。


拉帝奥没注意到砂金的小动作,还以为这小孔雀真的消停了,就自己把口罩摘了下来。


他扭头看向身旁的青年。


“那你说应该换——”


拉帝奥只觉得眼前划过一抹灿金,紧接着就是唇上柔软的触感,以及砂金那张近在咫尺的脸。


纤长浓密的睫毛下,那对彩色的眼睛露出得逞后的欢喜,闪着细碎的光。


拉帝奥本该是恼怒的,但他的心脏先一步不听使唤地躁动起来,在看见无论何时都漂亮过了头的砂金时。


怔愣片刻,他的唇被更加柔软的舌尖抵开,砂金将嘴里的汽水渡了过去。


拉帝奥嘴里尚还残存的咖啡余味被橘子香的气泡冲散,味道和记忆中的那个混合口味的吻一模一样。


他眯了眯眼睛,显出几分危险的神色。


不等拉帝奥想要不顾周围扣住砂金的后脑加深这个吻时,那警惕的家伙先一步回正身子,指腹擦去残留的一点晶亮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,笑意不减地说,“就换成这个怎么样?”


“反正你现在也没有洁癖了,不是吗?”


还剩5677次。


“是吗,”拉帝奥咬了咬牙,把这笔账记了下来,“等晚上你就知道还有没有了。”


砂金脸上的笑容一僵,好像是想起了什么,难得有红晕弥漫上耳根。


“拉帝奥教授,咱们有话好好说。”


“现在才知道后悔已经晚了。”


拉帝奥把碗里的肉夹给砂金,又把对方不爱吃的蘑菇夹过来。他撩起眼皮,看见砂金这幅模样心情甚好地勾了勾嘴角。


“我向来君子动口不动手。”



评论(65)

热度(1396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